首页 >> 次席推荐
中国服装业还很需要“假洋鬼子”
2007年12月04日 来源: 中国时尚品牌网  
 
    现在很多中国的本土服装企业,从品牌命名到宣传推广,都喜欢把自己包装成国外的品牌来运作经营,这已经成为服装业界一种普遍的现象,一时间,服装市场充斥着太多的洋面孔。
 
  中国服装品牌的这种假洋鬼子现象,被不少营销界有识人士所诟病,认为这种急功近利投机取巧的做法,不利于中国品牌长远发展,不利于树立我们民族的服饰品牌和塑造品牌文化。诚然,这类看法很有道理,但结合中国服装产业的历史和现状来看,我觉得现在服装品牌“假洋鬼子”泛滥的现象倒很符合中国现阶段市场特点。从哲学的角度来说,存在即合理。中国服装品牌的假洋鬼子现象的大量存在,绝对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是符合中国服装主流市场发展规律的。
 
  如今我们随便去大商场逛逛,会发现起码一半左右的服装品牌看起来洋味很足,但懂行的人一般都知道,真正的国外品牌数量肯怕不会超过其中的五分之一。但大商场里能有这么多洋味十足的品牌的出现,起码说明这些仿洋品牌至少产品质量方面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还比较受市场欢迎、活得都还很滋润。
 
  因为中国大多数消费者消费能力还很有限,消费心理还远远不成熟,因而对洋品牌会产生盲目的信赖和追捧、加上梦特娇、花花公子等在国外还算不上顶级品牌的洋品牌却在国内市场运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很多服装企业家看到了洋品牌背后所蕴藏的巨大商机。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会风起云涌冒出那么多的洋味十足的国产品牌。
 
  国产品牌带点洋味,我觉得也并不是坏事。内衣品牌“曼妮芬”、“戴安娜”都够成功的了吧,乍看这些名字,消费者肯定会觉得这是国外的品牌。但一看产地,呵呵,都是广东。
 
  就算咱们国产品牌中的最重量级的“雅戈尔”,在他起步的时候,消费者刚一看这名字,也还真有点洋味道。波司登够牛了吧,可这名字怎么看也不象咱中国的啊;而杉杉的名字够国产了吧,可曾经它旗下的意丹奴、法函诗、梵尚等品牌名称却无一不是洋味十足。为什么要这样?因为市场需要啊。中国的老百姓消费心理上还是有些崇洋媚外的。
 
  我想,应该没有人能否定波司登、美特斯邦威、曼妮芬等的成功,但这些品牌名称给人的第一感觉,肯定都是洋味很足。带洋味的国产品牌在国内虽然进入第一阵营的不是很多,但在第二品牌阵营里确实有很大的市场和影响,比如浙江我就见过诸如范都维拉、乔治白、澳林丹顿、丹尼斯顿等一些都很不错的品牌,而广东的古士旗、莱克斯顿、派利派苏等也都有不俗的销售量和发展势头。
 
  国产服装品牌的洋化,和保健品化妆品的概念宣传一样,只是一种品牌包装的手法,虽然有些地方也许有混淆消费者视听的嫌疑,但毕竟在标识牌上原产地等一般都写得很清楚,所以也无可厚非,不值得来大加指责。 

下一页

 
  打印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v 近五年我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大幅提升 12-04
v 折扣女装热销品牌折扣销售可圈可点 12-04
v 旧款服装当新款卖 消费者建议衣服标出生证 12-04
v 近百家服装服饰品牌涌向海虞休闲服饰城 12-04
v 中国纺织行业首个丝绸化纤指数正式启用 12-04
v 市场向多元化发展 西宁服装市场盲区不少 12-04
v 中意纺织服装贸易呈增长态势 12-03
v 08年纺服外贸增长幅度将逐步趋缓 12-03
 
 
 
发布招聘信息
 
 

 

旗下站点:服装网  服装人才网  纺织人才网 京ICP证030536号
网站简介 站点导航 本站服务 您的建议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客户留言
Copyright @ 2002-2009 Ccaf.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