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动态
08年纺服外贸增长幅度将逐步趋缓
2007年12月03日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获悉,2007年1~10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达1388.70亿美元,同比增长19.74%;其中,纺织品出口477.7亿美元,同比增长14.82%,服装出口911亿美元,同比增长22.50%。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将达到1670亿美元,年均增幅达15%以上,贸易顺差或接近1500亿美元,出口市场份额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中国第一纺织网副总编辑马新征认为,2007年前10个月的情况基本与前9个月保持一致,也就是说,纺织服装出口增速基本和前9个月持平。前10个月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增速回落主要是和贸易环境不佳、人民币升值加速以及出口退税下降有关,由此可以判断,2007年全年出口水平可能和前10个月的增速持平。

   至于2008年的纺织服装出口,马新征认为增长是主旋律,但是增长的幅度将逐步趋缓,而国内压力要大于国际压力,这是因为:国内通胀引起的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已严重影响出口企业正常经营;行业投资高位增长还将进一步加剧行业调整的压力和风险;解决纺织行业结构性调整的问题关键是如何提高国内纺织品服装消费市场的有效需求。

 
  打印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v 中国童装业全球排名第七 12-03
v 哈尔滨今冬裘皮服装价格明显下降 12-03
v 太仓地区纺织原料进口比去年翻一番 12-03
v 青岛:暖冬打乱服装节奏 12-03
v 湖南诗燕女装:以品质立足市场 12-03
v 鹿城首个服装市场工会成立 12-03
 
 
 
发布招聘信息
 
 

 

旗下站点:服装网  服装人才网  纺织人才网 京ICP证030536号
网站简介 站点导航 本站服务 您的建议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客户留言
Copyright @ 2002-2009 Ccaf.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