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动态
圆领部落如何“冬装突围”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 服装时报  
 

      曾在入冬之初被百货公司调整出局的“圆领部落”,通过谋划已久的“冬装突围”策略,近来取得了不俗市场成绩。

  今年9月,在北京新世界百货,本土品牌“圆领部落”成功实现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的经营业绩,让周边资金实力雄厚的两大国际品牌piko与阿瑟斯失色不少。

  这一成绩表明,今年入冬之际的“圆领部落”在“冬装突围”策略的指挥下取得了局部胜利。

  “冬装突围”

  需要良好市场规划

由北京圆领部落服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建,成立于2001年5月的“圆领部落”品牌,主营精纺纯棉针织个性印花T恤。在该品牌成长的最初四年时间里,冬装市场的竞争一直是“圆领部落”最险要的一季,业内人士曾指出,“圆领部落”过去之所以会在入冬之初被百货公司调整出局,是因为冬季市场规划是圆领部落品牌的短板。

  一直以来,“圆领部落”凭借从美国购买的拥有知识产权的个性化T恤图案获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然而没有结合潮流趋势进行新图案研发,没有好的产品组合和品牌文化,却成为“圆领部落”突破冬装销售的重要障碍。

  因公司产品组合,及冬季市场规划上的一些问题,“圆领部落”就曾在去年冬装市场上遭遇尴尬,该公司去年在江苏订购的羽绒服产品因暖冬等主客观因素,销售不顺,形成积压。

  对此,北京圆领部落服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斯鸣认为,失利的原因首先是因为生产外包不能执行快速反应,品牌商前期的订货是一种风险投资。

  其次,圆领部落品牌在产品组合上没有做出宏观方面与细节部位的有效规划,于是,在自己品牌专卖店里面出现与原有品牌产品不匹配的其他品类产品,在价格与研发方面没形成优势。

  通常,生产外包能在服装品牌产品品种不足的情况下,解决公司其他品类产品的供货问题。

  然而,这并不是令品牌畅销的根本。只有找到价廉物美的供货商,并能够研发出符合品牌理念、与原有品牌产品相匹配、能带来较高销售业绩的产品,才能优化公司产品组合。

  据悉,褚斯鸣最近正在寻找一个牛仔裤的供货商。而这,也是“圆领部落”优化产品组合的重要举措。

  此外,“圆领部落”针对今年秋冬服装市场,把研发精力更多地投入到T恤产品的维护创新及技术与新设计的组合上,坚持自己的品牌定位,不做太大跨度的产品种类延展。这种“守也是攻”的策略,直接导致“圆领部落”今年9月市场销售的初战告捷。
  
  渠道建设

  不能顾此失彼

  褚斯鸣认为,造成“圆领部落”过去不能在销售上大跨步发展的客观原因主要在于百货公司对销售业绩的要求比较苛刻。

  目前,进驻百货公司的品牌大多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而大量的本土品牌在单类产品向多类产品发展的过程中都显得力不从心。

  如一些原来有竞争力的皮衣品牌、羊毛衫品牌,在系列产品规划研发上都遇到了这种情况。由此,本土品牌要在百货公司生存,必须要有更多的研发投入和管理投入。

  另外,百货公司很难做到扶持本土品牌企业,百货公司的进入门槛也不会下降。

  因此,与洋品牌在百货公司里竞争时,很多本土品牌常常处于弱势。毕竟他们没有那么多的资本进行市场推广,也没有足够的经验和技术开展研发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发展稳定的本土品牌不得不另寻出路,他们或借助一些街边店来维系自己的商业终端,或展开网络销售。

  对此,褚斯鸣表示,虽然百货公司不是服装品牌成功的唯一通路,但是想要另求它法,也需要权衡利弊,谨慎规划。毕竟每个企业所面临的情况都不相同。如今,圆领部落之所以不能在网络销售方面大显身手,主要是因为网络销售必须采取低零售价的策略。这会对“圆领部落”服装在全国三十多家店的统一价格形成冲击。

 
  打印   编辑信箱
相关新闻
 
v 台州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高速增长 11-06
v 汉正街第一大道:首席服装品牌港 11-05
v 服装巨头排队克隆“PPG”模式 11-05
v 品牌折扣店抢滩石狮 服装零售增加新业态 11-05
v 甘肃:服装抽检合格率不足六成 11-05
 
 
 
发布招聘信息
 
 

 

旗下站点:服装网  服装人才网  纺织人才网 京ICP证030536号
网站简介 站点导航 本站服务 您的建议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客户留言
Copyright @ 2002-2009 Ccaf.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